瀏覽人次: 1714

109年體育教學模組教師認證計畫

計畫名稱:109年體育教學模組教師認證計畫

委託單位:教育部體育署

計畫期程:1090201日至 1100131

計畫網站:

https://pemodel.org/

計畫內容:

本計畫依據十二年國教核心素養的理念,運用過去所研發之體育教學模組教材為主軸,符合佐藤學學習共同體「21世紀型的體育學習的理念,亦符合12年國教素養導向課程與教學的概念,重視「主動體驗」形式,以探究的精神、對話的方式,學習與自己、他人、教材產生互動的經驗,從經驗中反省與思考而獲得寶貴的體驗知識、態度與技能。目前已在全國培育約133位種子教師,認證254個項目,建立三步驟嚴謹、扎實的認證制度。此外,種子教師進一步深入國小體育教學現場,帶領跨體育領域任課教師,認識素養導向國小體育課的核心觀念與教學實踐方式,並循序實施各縣市模組教師認證,以提升國小體育任課教師教學專業發展。

一、發展體育教學模組教材,研發符合十二年國教及素養導向之內容。

二、建立跨體育領域教師增能系統,全面提升教師專業知能與學校體育教學之品質。

三、建置諮詢與輔導之系統,增強溝通之橋梁。 
這是一張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