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次: 2931

成立緣起

 本校於民國794月接受教育部委託,從事學校體育課程系統規劃專題研究,民國803月提出第一階段研究成果報告,建議成立相關中心,協助教育部長期規劃學校體育課程及相關學校體育事務的推展。該建議案於民國8181日奉教育部核准設立「學校體育研究與發展中心」,積極協助教育部落實體育教學效能。民國8781日因業務擴編之需要更名為「體育研究與發展中心」。
  中心自成立以來接受教育部委託或補助專案計畫,完成學校體育基礎資料建置,建立完善體育訪視制度與指標內涵,以瞭解學校體育實施成效,藉由研習會及活動舉辦,強化體育師資在職進修,同時重視弱勢學生運動權利。目前本中心除了接受教育部委託,繼續辦理各項推展學校體育運動政策及計畫之外,為迎合時代的需求,本中心服務的範疇除了既有的學校體育之外,更涵蓋競技運動、全民運動與運動休閒產業的研究及發展,希望能藉本中心相關團隊的努力之下,為國內體育運動與休閒的發展,貢獻一份心力。

 

歷屆主任如下:
一、許義雄教授:民國818月至837
二、方進隆教授:民國838月至867
三、鄭志富教授:民國868月至895
四、廖貴地教授:民國896月至907
五、卓俊辰教授:民國908月至927
六、張少熙教授:民國928月至957
七、程瑞福教授:民國958月至977
八、俞智贏教授:民國9710月至987
九、林玫君教授:民國988月至1007
十、李建興教授:民國1008月至1027
十一、蔡虔祿教授:民國1028月至1047
十二、陳美燕教授:民國1048月至1077
十三、詹俊成教授:民國1078月迄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