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次: 1606

體育運動政策白皮書(113-122年)撰述計畫

計畫名稱:體育運動政策白皮書(113-122)撰述計畫
委託單位:教育部體育署
計畫期程:111 / 03 / 01 - 113/ 02 / 29

計畫主持人:陳美燕教授、詹俊成副教授、張智鈞副教授
專任助理;潘威帆
電子郵件:peter84518@gmail.com
計畫網站:無
計畫內容:
體育運動是人類在追求個人全面發展上不可或缺的條件,健康體適能則是提升國家競爭力的基本要件,是所有活動的基礎,更是國家的重要資產。在特殊傳染性肺炎(COVID-19)疫情的衝擊下,國際奧會提出了2020+5改革議題;夏季奧運會國際單項體育聯合會協會(ASOIF)發表了全球體育運動未來(Future of Global Sport)分析報告;日本、韓國、澳洲、歐盟、愛爾蘭、南非等國家也在2021年相繼公布了國家體育運動政策白皮書,匯集各方建言,呈現政治、社會、科技、法律及經濟對體育運動政策的影響,並提出有利於未來國家體育運動發展的目標與行動方案。
    本計畫啟動體育運動政策白皮書(113-122年)之撰述工作,以彙整體育運動政策白皮書(102-112)政策規劃及執行成果報告書;以及研提「體育運動政策白皮書(113-122)」為目標,具體擘劃臺灣未來10年整體體育運動發展之目標、經費需求、政策主軸與執行策略,作為未來政策推動之參考方向。


計畫主持人英文名字:Mei-Yen Chen, Chun-Chen Chan, Chih-Chun Chang
專案助理英文名字:Wei-Fan Pan
計畫名稱英文2033 White Paper on Spor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