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中小學體操教學推廣計畫」中低年級體操遊戲教學模組、中高年級體操教學模組

  • 2022-07-21
  • Admin Admin
模組名稱:中低年級體操遊戲教學模組
影片網址:https://youtu.be/ECjtCmyJNj0

這是一張圖片

107-108年度發展「中低年級體操遊戲教學模組」:「G遊戲探索」、「B動作挑戰」、「O循環演練」、「D小組討論」、「Y分享賞析」。
本影片共有支撐+平衡、柔軟+平衡、跳躍+滾翻等三個單元模板,運用故事情境化設計發展學童身體的平衡能力、柔軟能力、反應能力及協調能力
模板一:通關密碼「支撐+平衡」;
模板二:魔法音樂森林「柔軟+平衡」;
模板三:拯救公主「跳躍+滾翻」。
(本模組影片適用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第一至第二學習階段-國小1至4年級)
本片感謝臺北市大安區古亭國民小學協助拍攝

關鍵字:1-2年級、3-4年級、表現類型運動、體操、其它



模組名稱:中高年級體操教學模組
影片網址:https://youtu.be/9vJ4IJpr98U

這是一張圖片

109年發展「中高年級體操教學模組」,透過體操模組的核心架構GBODY:「G遊戲探索」、「B動作挑戰」、「O循環演練」、「D小組討論」、「Y分享賞析」,在循序漸進的操作過程提升核心素養。
本單元影片透過一個有趣多元的學習情境,引導學生進行體操動作的探索。經由頑皮樂園、天羅地網以及環遊世界大富翁,三個蘊含體操基本動作能力的教學模板來體現。
模板一:頑皮樂園「平衡、滾翻」;
模板二:天羅地網「支撐、旋轉、騰躍」;
模板三:環遊世界大富翁「支撐、跳躍、滾翻、協調韻律」。
 (本模組影片適用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第二至第三學習階段-國小3至6年級)
本片感謝臺北市大安區古亭國民小學協助拍攝

關鍵字:3-4年級、5-6年級、體操、表現類型運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