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次: 1516

109年國民中小學體操教學推廣計畫

專案資訊
計畫名稱:109年國民中小學體操教學推廣計畫
委託單位:教育部體育署
計畫期程:109年01月01日至109年12月31日
計畫編號:109A0065
 
計畫內容:
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已於108學年度(2019年)正式實施,素養導向的教育改革引領著學校教育人員和基層教師重新調整辦教育的思維與作法,也牽動著不同學科/群科課程設計、教學安排、教材編選及評量方針之重構與更新。延續過去九年一貫教育革新之理念,素養導向教育改革期待創建的是一種以學生為中心的教育文化,在此一教育氛圍中,學生可以專注自發地探索世界,亦能透過人際或環境間知互動過程開發潛能,從而達成個人與社會共榮共好的進步願景。因此,素養導向教育之關鍵已跳脫傳統學科精熟之路線,轉而強調教育應培養學生的學習力與生活力,方能在全球化加劇、社會變遷快速的環境下,展現出較佳的適應力和競爭力。
本中心承接教育部體育署委辦四年期體操教之學推廣計畫,並延續「107-108年國民中小學體操教學推廣計畫」推動中、小學體操教學在地紮根與落實素養導向教育趨勢之「創新實踐路線」,今年度「109年度國民中小學體操教學推廣計畫」將採取三軸併進策略,接續研發體操教學模組,提供現場教師教學轉化實例;續辦體操教學種子與模組教師認證,培訓體操教學推廣基層人力;協助各縣市辦理活力體操競賽活動,擴展在地體操運動參與機會。學習體操從單純的動作發展,跨進有益於涵育素養之新時代教育議程,更讓體操學習重回學校體育課程內容,甚至向外延伸為課外活動、家庭活動和日常生活可從事的運動。
 
 這是一張圖片
計畫目標:
(一)   開發體操教學模組,豐富體操教學之教材教法。
(二)   辦理教學模組認證,提昇體操教學師資之專業。
(三)   延伸體育學習經驗,協助辦理普及化體操競賽。
(四)   宣傳計畫推動效益,以多元策略擴增媒體露出。
 
精彩活動回顧
舉辦「勇闖奇幻森林」活力體操賽活動

這是一張圖片這是一張圖片
 
 
華視播報「十四項教學模組體育不一樣」
這是一張圖片
 
原視新聞播報「讓孩子愛上體育課! 教育部研發"教學模組"
這是一張圖片
 
民視播報「落實素養教育!體育署推動『教學模組』」
這是一張圖片